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统一战线工作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9 11:08: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日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修订出台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确立了学校当前加强统战工作的主要目标,即紧紧围绕“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奋斗目标,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学校轨道交通等学科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实施意见》明确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从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统战工作机制建设、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工作、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统战理论研究、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11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措施,系统规划了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路线图”。

同时,西南交通大学还出台了《西南交通大学统战工作经费使用及统一战线成员履职工作补贴和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统一战线工作经费使用包括:对统一战线成员履行职能发放工作补贴,对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给予奖励,对获得统战系统先进称号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开展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走访慰问,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国情考察、主题实践、革命传统教育等统一战线活动的经费保障等几个方面。《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展活动,为助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进一步鼓励统一战线成员为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西南交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