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2 13:26: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9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2017年党外人士学校情况通报会在武侯校区行政楼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达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恩佳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通报会。会议由恩佳主持。

曾明从迎接学习宣传十九大、思政工作、依法治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办学条件和管理效能、开放合作、社会服务、发展凝聚力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17年工作并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思路。希望大家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办学使命,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西南民大人的“新作为”“新担当”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为早日实现美丽民大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就民族大学办学特色与高等教育规律,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办学,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关爱学生,教风学风建设,教学条件改善,提升学校影响力和话语权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字字句句体现了主人翁的精神。

陈达云在会上讲话。他说,此次会议突出了“三个好”:“一好”是认认真真召开了一个党外代表人士听取学校情况报告的会议,同时也是一个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心声的座谈会;“二好”是会议准备充分内容扎实,各位代表人士都做了充分准备,提出的建议涉及学校各方面工作,有针对性;“三好”是各位代表人士提出的都是真知灼见,是用心用情、以校兴我兴的责任感来提的建议。学校在2017年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是全校各族师生团结拼搏的结果,离不开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外同志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所做出的贡献。

陈达云强调,在2018年,要以2017年的成就为动力,立足本职、解放思想、勤勉务实、开拓进取,沿着“十三五”的发展路线途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民大方案、贡献民大智慧、发出民大声音、传播民大正能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中共十九大为指引,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包括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侨台联成员等,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发展、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校统战部门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把学校党委的各项统战工作制度落到实处,绘好民大同心圆,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