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届统一战线年度论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8:33: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3月20日下午,第三届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年度论坛在犀浦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论坛是学校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民革西南交大支部和西南交大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

论坛上,来自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支部、九三学社委员会、欧美同学会等的8名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认识和想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析很到位,讲得很生动。”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王顺洪对大家的发言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思考问题,畅谈认识和想法,为学校发展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进取的精神姿态。

王顺洪强调,在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和时代必然的选择,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顺洪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化政治自觉,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发展大局,成就一流工作业绩;要积极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合作共事形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动力释放活力。

王顺洪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砥砺奋进、一往无前,在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学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沈火明,各基层党组织、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代表,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大学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外人士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论坛是学校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引导的重要载体之一。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近300名统一战线成员踊跃参与,30名优秀代表通过“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聚焦“党派·责任·担当”、“复兴交大再出发”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建言献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成果也已汇编成册、集中展示。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