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华大学召开统战工作情况通报暨工作布置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1:31: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西华大学召开统战工作情况通报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田仁来通报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统战工作重点,以及学校统战工作系列文件制定情况。

“同心同力、同向而行,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而共同奋斗”,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讲话中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号召。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边慧敏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成立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统战工作系列文件,为学校统战工作健康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提供制度保障;配备了统战干部力量,明确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是基层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统战工作队伍得到加强,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健全,责任进一步明确落实;同时,加大统战工作经费支持力度,激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履职活力。

边慧敏要求,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队伍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管理,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全校统战干部要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为工作标准和自身追求,坚定党性立场、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狠下苦功、敢下笨功,切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

边慧敏指出,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她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和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扎实搞好教学,潜心抓好科研,矢志奋斗成为大家、专家、名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广泛开拓渠道,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西华方案、贡献西华智慧、发出西华声音,努力在实现中国梦、西华梦的征程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政保部、教务处、科技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离退休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馆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华大学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