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华西支社赴中江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08: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4月7日,九三学社华西支社赴中江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华西支社主委、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商慧芳,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原主委、华西医院肝胆外科教授何生,华西附四院教授陈芙君、华西医院麻醉科教授宋海波、华西医院超声科教授马步云等3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健康扶贫活动。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廖志林应邀参加。

九三学社华西支社专家一行在中江县人民医院行政楼学术厅召开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中江县医疗扶贫项目座谈会。白映涛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医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

华西支社主委商慧芳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讲话,她首先感谢中江县人民医院对华西支社热情周到的接待,感谢华西医院统战部廖部长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对华西支社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社员的积极参与。她指出,在这桃红柳绿时节,华西支社到中江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讨论医疗扶贫项目,非常有意义。健康扶贫要做到精准对接,建立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今天经过面对面的交流,能更好地了解需求,找准精准帮扶点,真正解决基层的困难,从内涵上提高基层业务水平,造福一方百姓。商主委说,九三学社有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曾经,华西支社有一批闪耀的学术泰斗,杨光华,陈志潜,周同甫,邓长安……。现在,在座的老前辈熊启逵、李惠、谢蜀祥、雷观鲁、何生、陈芙君等专家老师,都是我们的榜样,还有新一代华西九三社员,中青年专家,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为华西医院的发展和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难的事都能做好。十九大顺利召开后,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传统发挥优势,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宋海波教授介绍了华西支社赴中江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的项目背景以及前期筹备情况。该项目是2018年的重要工作之一,由德阳市有关方面联系并落地在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家乡、德阳人口大县中江县。项目包括华西支社组织专家定点帮扶中江县人民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教学、下基层教学查房、开展科技周等系列活动。他结合临床心脏超声培训,与中江县医院三个科室建立了定点合作联系。他说,中江县是英雄故里,我们在这里开展扶贫工作,要弘扬英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力、用情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我们九三社员将上下一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基层医院医学能力提高、医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而做出贡献。

中江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感谢,表示将加强与华西支社的交流合作,探索多形式合作,力争医疗工作更上新台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廖志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华西支社开展的健康扶贫活动意义重大,华西九三社员组成专家“天团”来到中江县进行医疗扶贫对接,开展健康扶贫,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习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层医院的水平不断提高非常重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华西医院非常重视党外知识分子,本次活动是院党委统战工作品牌计划“华西同心统一行动”在九三学社华西支社的具体落实,象征着各民主党派华西基层组织在院党委领导下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作出华西人的贡献。今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心统一行动”九三学社华西支社2018年中江行动拉开大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以后的活动成建制,成规模,点对点,九三学社华西支社将专家资源和中江县医疗卫生机构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商慧芳主委要求,承载华西的寄托,为了民族复兴,全民的小康,大家一起勠力同心,把这个项目做实。

活动还讨论了“5.12”汶川地震学术周活动情况,华西支社专家代表与中江县人民医院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精准对接。

下午,华西支社一行又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分别进入5个展厅参观学习,观看图片、影像、实物,重温了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打败美国侵略者的英雄业绩。馆长涂琳亲自为专家团进行生动讲解,大家深入地了解了黄继光英雄的感人英雄事迹及辉煌的战斗历程。从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到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从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到一个个鲜活的素材,社员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特级英雄黄继光,表示要继承遗志,弘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