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华师范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2 09:45: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8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在图书馆306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校领导王安平、王元君、陈涛、刘进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讲话,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工作保障,不断构建统一战线新格局;注重思想建设,深化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塑造统一战线新形象;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教学科研方面有成绩,在参政议政方面有良策,在社会服务方面有担当。他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副校长刘进宣读了《中共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民主党派先进基层组织和统一战线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的4个民主党派先进基层组织、14名统一战线先进个人颁奖。

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迎丰围绕“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民进支部会员舒成强、民盟盟员覃发超分别作为统民主党派先进基层组织、统一战线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奋发努力,履好职、尽好责,为学校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安平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学校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他指出,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选优配强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按照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确保统战工作在基层实现全覆盖。学校党委将健全和落实党外联谊交友制度、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制度、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机制,进一步探索创新统战人士参与学校事业管理和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建立健全意见、建议的办理和反馈机制。他强调,高校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传统领域和重要阵地,统战工作责任重大,学校统战工作部门、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新时代学校全面推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征程上焕发新面貌、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西华师范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