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恩阳区新联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0:11: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恩阳区新联会组织部分会员赴恩阳区双凤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讲座开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家美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统战部和新联会的社会性质及主要职能,阐述了新联会组织这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遵纪守法,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合格小学生。

讲座中,针对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心理失衡、行为失控甚至犯罪倾向等特点,区新联会副会长、四川立轩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安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引导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普法讲座结束后,为3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送去新书包和文具套装,并走进留守学生中进行心理辅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好好学习,体谅父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希望他们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们正处在长身体、长才干的关键时期,可塑性很强。但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强,自控力不强,意志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此次讲座对提高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恩阳区新联会今后还将经常开展“送法律进校园、进乡村、进基层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旨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全民法制意识。(恩阳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