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17:56: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喜迎端午佳节,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于6月14日在机关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张修忠,副会长曾广文、张启东,部分在蓉理事及亲属,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荣誉主委邓宇民、刘同心、沈元瀚,主委曾祥炜,副主委张天健、牛泽民、刘瑄、骆大正、姚建平、杨学用,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任晓鸣,副秘书长童家澍,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周余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任晓鸣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向全省黄埔同学、后代及亲属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建校94年以来,黄埔师生为维护祖国和平抛头颅洒热血,为促进祖国统一尽心竭力。各地统战部对黄埔老人及后代越来越关心重视,各级黄埔组织都在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建校日活动,以便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更好地宣扬出去。我省同学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两岸黄埔人,特别是黄埔后代间的交流交往搭建平台,通过与来访团体的互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反对台独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张修忠感慨近几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他直言自己“越活越有信心”。“黄埔人就应该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觉悟和担当。”96岁高龄的张会长从台湾政局谈到世界形势,由“特金会”讲到“上合峰会”,鞭辟入里,切中要害。“黄埔同学虽然年事已高,可我们还有劲儿,还能教育好自己的后辈,新时代黄埔人就要有新思想新作为。”

曾广文提到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于中国智慧,而台独势力在历史车轮面前如同跳梁小丑,最后必定自取其辱。他希望黄埔后代们能从前辈的身体力行中学到更多,能更好地传承发扬黄埔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张启东用“青松”作比,指出,“风雪夜经日照仍见青松”正是黄埔人坚忍忠贞,不卑不亢的真实写照。他还写下《黄埔老人赞》:“年高身健心情好,儿孙绕膝孝当先。亲朋知心勤走动,盛世太平渡晚年。”祝愿我省黄埔老人家庭和睦,安享晚年。

四川省后代联工委荣誉主委刘同心代表全省黄埔后代祝愿黄埔老人节日快乐,平安幸福。他认为黄埔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应当遵循历史发展规律,与时俱进,如何延续和拓展黄埔精神内核、探讨研究黄埔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是留给每个黄埔后代的重要课题。在同其他黄埔后代,尤其是港澳台及海外黄埔后代的交流交往中,我们应当发挥黄埔后代“同根同源”的特性,以追求后代之间感情上的融通,精神上的契合。

张仁山、刘中柱等黄埔理事也纷纷发言,座谈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任晓鸣、童家澍还代表机关向参加会议的黄埔理事,后代委员送上端午礼品,祝愿大家端午安康,工作顺利。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