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已实现市县两级新联会全覆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4 19:18: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达州市渠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标志着达州市实现市级及所辖7个县(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覆盖。

全市新联会主要职责:一是加强会员思想引领。每年市新联会及7个县(市、区)新联会至少分别开展2次以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立1000人左右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队伍,发现和培养200名以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三是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全市新联会每年按照当年活动计划开展采访报道、调研采风、理论学习、诗歌朗诵、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10次以上。四是引导会员服务社会。各级各类会员要充分发挥行业特长,主动对接和服务达州“12335”总体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工程等社会服务每年不少于5次。达州市将充分发挥全市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