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米易县“三个强化”促进民营企业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0:32: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米易县委县政府出台促进民营企业帮扶意见,着力“三个强化”,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联系企业的县领导是帮扶企业的责任领导,帮扶事项的牵头部门负责人是帮扶工作的牵头责任人,各帮扶措施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各帮扶事项的直接责任人。建立各联系县领导、帮扶工作的牵头责任人和各帮扶措施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帮扶的台账,明确具体帮扶事项和措施,主动服务,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强化帮扶实效。各联系县领导至少每季度到所联系企业调研1次,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牵头召开协调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督促各牵头部门、各帮扶责任单位抓好工作落实;牵头部门落实专人,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强力推进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和各帮扶措施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做好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帮扶责任人至少每月到企业调研1次,收集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月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扶落实情况、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书面报联系县领导,并抄送县督查办。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帮扶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建议,报经分管县领导和联系县领导同意后作适当调整。县督查办对企业帮扶情况核查核实,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并将督查情况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送联系县领导和责任部门。每季度由县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企业帮扶工作调度会。组织、效能部门对帮扶工作不力、帮扶工作迟缓、帮扶效果差的帮扶责任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组织约谈。县督查办将所有的帮扶事项纳入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目标考核。(米易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