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健康扶贫 送医进村——农工党富顺县委组织开展“中国环境健康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09:51: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5日,农工党富顺县委组织党员医学专家到富顺县狮市镇小河村开展“中国环境健康宣传周活动”,为村民开展义诊和医学常识宣讲。

农工党员们为群众提供了骨科、呼吸内科、儿科、传染科、普外科、中医科方面的咨询和问诊。在现场,医疗专家仔细询问村民病情,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免费为当地群众测血压血糖。同时,为大家宣传卫生健康常识等。

义诊结束后,党员黎文彬、文川、郑照练同志分别做了题为《夏季传染病的诊断与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创伤的急诊处理及骨折临时固定与搬运》的医学专题讲座,以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疾病预防及急救处理相关知识,对提高村民的医学卫生常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感谢农工党富顺县委的医生到这里来给我们免费看病,以前生病怕花钱,生病后一拖再拖,导致越来越严重,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做完血糖检测的陈大妈笑着说。据统计,本次活动,处方咨询25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150余人次,免费血糖检测60余人次,发放防病治病、卫生科谱、相关科室宣传资料500余份。(富顺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