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8:28: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7月20日,成都理工大学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门邀请全会文稿起草组成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兼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吉明同志为参会同志作了专题宣讲。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先一同志主持学习会。

宣讲过程中,曾吉明同志全面介绍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会两个《决定》起草出台的过程,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会精神中的重点和亮点。曾吉明同志讲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关乎四川未来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决定》的形成,经历了地厅级读书班上提出“天府六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组织22个重点课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成果、召开全会以《决定》形式固化并出台《实施意见》予以推动落实的全过程,逻辑严密、决策科学,而且一次全会通过两个《决定》,是历史上较为罕见的,两个《决定》一个管总,一个突出工作重点,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全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是针对四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作出的事关四川全局的重大决策。曾吉明同志表示,全会方向明确、定位精确、汇聚民智、求真务实,特别是两个《决定》昭示了全省人民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全省人民奋发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坚强意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的艰苦努力、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必将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参会的党外专家教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聚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所学所长,有效发挥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建言献策等方面的优势,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理工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