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留学报国龙泉行暨2018龙泉驿海归青年汇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1 18:42: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由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指导,龙泉驿区委统战部主办,龙泉驿欧美同学会承办的大型海归人才交流活动在龙泉驿区成功举办,活动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技术新作为”为主题,通过政策宣传、主题论坛、人才对接、汽车产业考察等多种形式一方面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精准聚智引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傅军,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付敏等领导出席。

一是举办“高端海归创新创业”论坛。邀请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锟等3位海归精英现场分享留学经历及归国创业历程,用自己的故事感召更多的海外人才来川、来蓉发展。二是高端人才引进政策宣介。龙泉驿区委组织部负责人现场介绍龙泉驿区高端人才引进政策以及龙泉驿区英才计划。三是开展人才对接。活动现场布置海归人才招聘区,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等34家知名企业提供各类优质岗位近200个,现场签约海归人才53人。四是提供留学咨询服务。设置英国、美国、欧洲国家留学咨询服务专场,由四川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为现场30余名计划出国深造的应届毕业生和高中生答疑解惑,鼓励引导他们顺利完成海外学业,早日学成归国。

魏在田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统战部门坚持“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完善举措,进一步激发广大留学人员的报国热忱,助力形成天下英才聚巴蜀、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龙泉驿欧美同学会作为全省较早成立的地方欧美同学会组织,要当好排头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能作用,为引导支持留学人员参与龙泉建设发展牵线搭桥、创造条件;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把握四川发展的历史机遇,找准专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地方实际需求的结合点,努力施展本领才华,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龙泉驿区相关统战团体、留学团体、人才服务机构、高端人才猎头公司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在蓉海归人才,部分院校、高中计划出国留学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龙泉驿区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