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大英县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4 22:02: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0日上午,大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胡铭超在县政府3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28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今年7月27日中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乡)长、园区(社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宗教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站在构建和谐大英的高度,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全县现有佛教、基督教2大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推动了宗教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成效显著,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要围绕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是否做到文明敬香、香烛香油等易燃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在建工程是否做到安全施工等五方面内容,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访群众等方式逐一对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一个地方一张表、一个场所一本帐”,力求做到宣传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设施到位、检查到位,对查排出的问题要求在整改责任书上承诺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宗教事务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今年7月27日中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宗教主管部门依法管理,有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宗教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