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筠连县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新阶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7 09:5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筠连县委统战部认真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用心用情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新阶人士找到归属感、凝聚感,建新阶人士温暖之家。9月5日,筠连县委统战部在县城川南·新经济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及川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业咖啡吧举办了一场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新阶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主题活动,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县台办主任严维烨出席活动并讲话;文韬、田伟、胡飞、刘一平、刘杨等5位新阶代表人士上台亲身讲述他们追梦、逐梦、圆梦的艰辛奋进历程。

本次新阶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由县新阶联会负责承办,县新阶联会副会长田伟主持;县新阶联会副会长、筠爱义工协会会长、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文韬,分享了他从小受人滴水之恩,而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数年来一直坚持从事公益事业的感人故事;县新阶联会秘书长、“最美筠连”公众号运营者胡飞分享了他大学毕业后从打工者到从事新媒体创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永不言弃;“四川省制茶大师”荣誉获得者、县新阶联会常务理事刘一平分享了他35年来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只做一件事制茶,不断创新制作的醒世“黄金白露”获得国际茶博会金奖的感人故事,制茶大师的这种中国“工匠精神”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聆听者;县新阶联理事、自媒体“筠连热线”总经理刘杨讲述了该自媒体线上线下服务家乡人民,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业初心和前景展望。

一个个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每个讲述人的故事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每个新阶人士的优秀品质一直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着。

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人社局、财政局、教育文广局等20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县新阶会部分会员和部分社团组织新阶人士共计40余人聆听了5位新阶人士讲述他们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能够零距离、心贴心地听新阶人士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感受颇多,有感动,有信念,有美好,纷纷表态一定认真履责,把新阶统战工作纳入党组党委(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联谊交友,帮助新阶人士解决实际困难,为新阶人士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