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发挥党派界别特色  助力科技城发展——民建绵阳市委组织广东、浙江、湖北、陕西民建企业家会员来绵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7 18:00: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助推绵阳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民建绵阳市委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实际,在民建中央、民建四川省委、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9月14日,组织参加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的70余名广东、浙江、湖北、陕西民建企业家会员来绵考察,并参加投资推介会,对接洽谈投资事宜。

深挖军民融合富矿 聚智破解“科技城之问”

“科学强、产业弱”“成果多、转化少”是绵阳的“科技城之问”。

考察中,民建企业家会员们一同参观了创新中心一期、二期,以及长虹形象展厅,了解了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的运行情况。

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创新平台全面整合、科研人员激励计划和公共服务全覆盖等都吸引了企业家会员们的极大关注。特别对长虹人工智能、星宇电子、猎鹰科技、西部动力机器人科技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深挖军民融合的“富矿”,推动技术、资本和市场的“联姻”,将为绵阳打造国内有重要影响力和为经济发展贡献较大的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发展集群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围绕优势产业集群  聚力构建绵阳特色产业体系

2017年,绵阳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74.75亿元,成为四川地级市中首个突破2000亿元的市州。

此次来绵考察的企业家会员中,有咸阳、杭州、湖州等地企业家协会的负责人,也有利于构建我市优势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产业体系的产业链企业。

在参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过程中,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和欣欣向荣的产业建设给企业家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了解到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面板生产线、453亿元的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投资240亿元的惠科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202亿元的威马新能源汽车、128亿元的诺思微系统基地等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绵阳时,纷纷对来绵推动重点产业的补链、强链和扩链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推介园区县域经济   聚焦“一核两翼、三区协同”

对于绵阳而言,市强县弱、城强乡弱、县域分化,一直是制约绵阳跨越发展的一大短板。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在对市情再认识与再研判的基础上,中共绵阳市委作出了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战略安排。

在投资推介会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大忠,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除了向来绵考察的企业家会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和全市投资环境建设情况。还着重向企业家会员们推介了涪城、游仙、江油、高新等园区县域。“魅力涪城”“信义游仙”“工业江油”“产业高新”......特色尽显的园区县域经济给广大企业家会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绵阳考察期间,广大民建企业家会员们对以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和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为目标的绵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充满了坚定的信心。企业家会员们纷纷表示,绵阳机遇凸显、产业集聚、环境优越,处处都是兴业的沃土,希望能在绵阳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的交流合作,实现双赢。

(建绵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