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荥经县建立五大机制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1 17:55: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荥经县建立完善评估、培训、专家诊断、中介保障和宣传五大机制,条块结合、分类分层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截止目前,1家企业获得省级验收并授牌;4家企业获得市级验收。

一是建立完善评估机制。建立专家顾问团队,由县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上市公司等委派专业人员组成专家顾问人,分别、分层次对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行指导和评估。

二是建立完善培训机构。依托相关培训机构,通过分层、分类、分批举行培训班、组织学习考察等培训方式,组织对民营业企业法人代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现代企业制度有关知识培训,提升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能力。

三是建立完善诊断机制。由专家顾问团队实地对拟参与改制民营企业进行发展战略、企业诚信、社会责任、创新能力、治理机制、口牌建设、流程管理等方面的诊断关键咨询,提出诊断建议,对其改制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四是建立完善中介服务机制。依托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方法,充分依托科研院所、高校、证券、基金、私募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财税服务中心、产权交易中心等社会中介组织资源,促进民营业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五是建立完善宣传机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意义;组织宣讲团宣讲、重点宣讲已上市或已挂牌交易的民营业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企业发展不成功的典型案例及改制阶段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形成支持现代企业制度的良好氛围。

(荥经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