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赴阿坝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0:5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按照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安排,9月26日-29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率调研组到阿坝州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期间,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全程陪同调研。

会见中,杨兴平介绍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向薛卫民一行对四川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调研组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充分利用东部发达地区的建设经验,为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查找问题、指点迷津。

在为期四天的调研中,薛卫民一行先后深入小金县新桥乡水坪村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老营乡葡萄基地、达维镇金山玫瑰基地及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他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公司和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表示肯定。特别是在老营乡葡萄基地,薛卫民对当地的葡萄酒产品“神沟九寨红”品质给予高度赞誉,勉励公司负责人要打造高端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阿坝州和小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薛卫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口四川省阿坝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福建省委会履行民主监督工作的生动体现,也是参与东西部协作、发挥党派优势助力西部地区脱贫奔小康的积极行动。他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将按照中共中央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围绕重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致公党福建省委调研组有关专家还就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共阿坝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阿坝州副州长欧阳梅,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龙刚,中共阿坝州小金县县委书记毛端喜等先后陪同相关调研活动,州委统战部、州扶贫移民局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四川省扶贫移民局一级调研员罗厚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三级调研员任晓辉、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胡勇明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胡勇明供稿)

上一条:珙县苗族文化亮相杜甫草堂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