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沐川县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宗教事务条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7 22:26: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0月15日下午,沐川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明祥主持会议,县民宗局长马昌洪作了专题宣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马昌洪结合当前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系统地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围绕沐川宗教情况、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宗教活动开展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内容,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了贯彻建议。

王明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着力解决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做好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三要依法加强管理。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做好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宗教活动的正常秩序和安全工作,确保宗教和顺。

15日晚上7点30分,沐川县政府常务会又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斌主持专题学习会,县民宗局长马昌洪作了专题宣讲。

余斌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我县宗教健康发展。

(沐川县统战部 马昌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