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革荥经总支发挥党派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13:09: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民革荥经总支以“荥经黑砂·长寿炊饮为主要载体打造中国(茶马古道)黑砂文化产业城”为政党协商课题,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资源汇聚、人才密集的优势,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引入眉山东坡文化与荥经砂器结合并成立了“四川坡仙黑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荥经县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把荥经建成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的要求,针对荥经黑砂产业城的建设,就如何助推我县砂器发展,再出新举措。

10月10日至13日,荥经总支邀请民革西安市曲江新区总支副主委、大明宫开发保护办主任梁克刚,民革西安市曲江新区总支启厦门支部主委、中国青铜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蔡一阳,陕西省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孙波及部分陕西企业家一行9人专程到荥经就文旅融合,特别是黑砂产业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了云峰寺、博物馆、砂器广场、砂器一条街、开善寺、龙苍沟等地。考察组对荥经丰富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赞不绝口。在随后举行以砂器为主的投资推介座谈会上,荥经砂器办综合部部长周林对荥经县基本情况、开放政策、荥经砂器的历史渊源到文化内涵及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考察团成员对荥经县砂器的发展前景、投资优惠政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针对荥经县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砂器发展的实际情况及需要,结合西安城市建设、文化挖掘、传承和发展的经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随行的企业家也对下一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作了规划。

考察期间,民革雅安市委副主委吴虹对荥经的旅游资源和黑砂文化进行了推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程静受统战部部长彭安舜委托对荥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西安民革专家和企业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合作建议。

(民革雅安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