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100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公布——四川通江鹰歌葡萄酒业榜上有名!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2:26: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名单,共有100家企业上榜,其中通江鹰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四川通江鹰歌葡萄酒业公司是通江返乡创业人士熊纯华在打造葡萄种植产业园和乡村旅游开发的基础上投资建成的川东北首条葡萄酒生产线。公司创造性提出“三优先”脱贫攻坚帮扶模式,对企业所在村的建卡立档贫困户实行“土地流转优先、劳务返包优先、技能培训优先”的帮扶政策,采取 “合作社+公司+大户+农户”的经营方式,按照休闲观光农业标准发展葡萄产业,成立了健森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150户种植葡萄2100余亩,辐射带动200户农民种植葡萄1500余亩。建成集餐饮、住宿、休闲、会务、娱乐于一体的五星级乡村酒店——鹰歌葡萄庄园,解决了50多个贫困村民就业。回引创业人才26人,建成了年产能1000吨的葡萄酒生产线,打造鹰歌葡萄酒品牌,实现当地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

通江自2015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全县约有60余家非公企业200余个专业合作社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中工作。非公经济企业通过与全县49个乡镇157个重点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开展爱心助学、支持地方社会事业发展等方式主动履行非公经济企业社会责任,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据悉,“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于2015年10月联合启动,至今已有6万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其中。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踊跃参与,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带贫益贫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带动更多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今年10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首次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活动,这项活动将连续开展三年,每年表彰100家企业。经报请中央批准,层层推荐、逐级公示、严格评审,最终北京圣火科贸有限公司等100家民营企业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