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回风社区“三招齐出”推进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4 21:07: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州区回风街道回风社区以“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为中心,以“双向服务”为抓手,“三招齐出”扎实推进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同党委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分析统战工作情况,安排统战工作任务。不断健全统战工作网络,每个小区楼栋配齐统战工作信息员,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形成了人人关注统战工作,关心统战成员的良好氛围。

二是夯实统战基础。建立统战“两室”(办公室、活动室),并配备桌(椅)、电脑、档案柜、文件夹等基本办公设施设备,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实现了“六上墙”,即“两室”标牌上墙、组织机构上墙、职能职责上墙、规章制度上墙、工作任务上墙、基本情况上墙,为有效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三是搞好双向服务。今年以来,社区召开统战对象座谈会4次,联谊会2次,利用节假日走访慰问贫困统战对象62人次,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共计3万多元,为6名困难宗教界人士解决低保,3名重病统战对象申领了大病医疗救助,帮助2名非公经济人士化解开发建设矛盾,安排12名困难对象从事社区公益性岗位和小区网格员工作。社区统战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统战成员杨大国为广场舞大爷、大妈捐资2000元购买音响设备一套,非公经济人士杨清平捐资10万元修建文明路等。党外代表人士严斌、杨大才志愿担任社区监督员,积极参与社区行风政风评议和监督,配合社区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调解和处理。

(巴州区委统战部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