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师范学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加强民族团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8:03: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带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一行13人前往阿坝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加强民族团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小组先后走进茂县古羌城羌族博物馆,实地感受羌文化的原生态环境和羌民族的文化;在黑水县沙石多乡昌德村参观红军芦花会议会址,聆听红军第四代守护人讲述长征中“军民团结一家亲、苦乐同心共渡难关”等动人故事;来到红原县瓦切乡瓦切小学,现场了解民族团结政策、调研民族地区教育现状并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在日干乔大沼泽寻找红军当年过草地的足迹,听取红原县委党校教师为大家讲解红军在长征中与大自然博斗的悲壮史诗;大家还走进马尔康卓克基官寨红军事迹展览厅、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汶川漩口中学遗址、震中纪念馆等教育基地,体悟不同时期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战胜困难、追求民族复兴的光辉业绩。

通过为期5天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近年来,乐山师院党委重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引导,先后组织党外人士多次赴重庆、贵州、四川雅安、巴中、阿坝等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真切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深化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争创省属一流高校,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爱心捐赠 情暖福利院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