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送教下乡促均衡发展——民进四川省乐山市中区总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纪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12: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发挥民进会员的优势,助推市中区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2018年11月1日,由民进市中区总支主委、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尹秀英、副主委吴红、朱晓军等组成的“送教下乡”帮扶服务小组,走进了童家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实实在在的送教下乡和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童家学校领导班子及幼儿园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前,尹秀英主委亲自为孩子们送上了价值3729元的水彩笔、油画棒等学习用品和图书,精美的礼物让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兴奋和快乐,拿着礼物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在欢快的早操活动后,会员单位乐山市城北幼儿园的两位年轻教师——吴思诗和马歆瑶,为孩子们送上了两节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绘本故事《给姑妈笑一个》、音乐活动《魔法汤》,两个活动分别展示了老师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灵活的教学形式。语言活动中,妙趣横生的活动情景、抑扬顿挫的语调、丰富的肢体动作很快将孩子们牢牢吸引;音乐活动中,神秘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讲解和形象夸张的音乐表现,让孩子们充满了探究的神秘感!两位老师生动的语言、亲切的眼神,引发了孩子们的积极回应,形成了师幼积极互动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目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活动后,总支还集中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支教的两位老师就本次送教的教学目标、意图、理论支撑等情况进行了分享与答疑、解惑,并就日常教学中的困惑、教育教学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与指导。副主委吴红和朱晓军还针对童家镇中心幼儿园的招生、宣传、教师培训及家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与办法,建议童家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轮流到城北幼儿园进行跟岗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接地气”的帮扶指导,为城乡幼儿园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也为市中区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民进市中区总支将以城乡“资源共享,帮扶提高”为己任,将送教下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