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市举行服务藏区脱贫攻坚 “千企帮千村”启动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08:13: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1月5日,眉山市举行服务藏区脱贫攻坚“千企帮千村”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眉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决策部署,立足金川、茂县实际,充分发挥眉山在人才、技术、机制等方面的优势,真情帮扶,精准施策,有力助推两地脱贫攻坚。

今年,省委作出“千企帮千村”重要决策部署后,眉山市82家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对金川县、茂县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中,生动诠释了眉山企业家精神。

会议强调,“千企帮千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需要,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成长进步的需要,各帮扶单位和企业要充分了解帮扶地区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用力;要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要拿出工作推进的项目表、时间表、任务书,迅速推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树牢“扶持帮扶企业就是扶持贫困群众”的意识,协同打好攻坚战,形成强大合力。

眉山市委组织部、眉山市委统战部、眉山市扶贫移民局、眉山市工商联负责人,各区县委分管领导、市级有关园区分管领导、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参加结对帮扶的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文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