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浙江“光彩事业仪陇行”活动在仪陇县成功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2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浙江“光彩事业仪陇行”活动在南充市仪陇县成功举行。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主持。

活动现场,浙江吉利集团、新湖集团、杭州人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宾农林开发集团、秋梅食品有限公司5个公司分别与仪陇县签订了产业扶贫战略、乡村幼儿园发展、城市科创园、森林立体中草药仿野生种植基地、特色农产品产销合作等5个投资项目战略框架协议,投资总额达2.2亿元。同时,浙江省光促会、珍琦护理用品公司、宏达置业集团等企业还向仪陇县捐建村卫生室,捐赠教育仪器、医疗设备、老人用品等,捐赠物资和现金近千万元。

黄正强表示,仪陇文化底蕴厚重,政务环境优越,交通区位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浙江与仪陇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接下来将进一步与仪陇对接沟通,在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助力仪陇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胡景寿指出,仪陇要以此次“光彩事业仪陇行”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积极为广大浙商创造投资创业新环境。下一步,仪陇也要主动与各签约企业对接,加强沟通,找出契合点,尽快把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让“光彩事业仪陇行”早日结出硕果,共享发展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在致辞中表示,自1996年以来,以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对口协作办、湖州市、金华市为代表的浙江省各级各部门倾情奉献,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和帮扶项目,给予了仪陇巨大支持和帮助,我们始终铭记、永远感恩。陈科表示,仪陇将竭诚为签约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宽松的环境。对今天捐赠的善款和物资,我们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益。也诚挚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与仪陇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建起联系的纽带,奠定合作的基础。

仪陇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宗海介绍了仪陇县情,并围绕“培-游-产-城”四个方面,重点推介了张思德干部学院暨培训总部建设项目、职教城建设项目、朱德故里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等14个招商项目。

浙江吉利集团、新湖集团、浙商商会、“世界温州人·当代白求恩”行动慈善基金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将履行社会责任和实现企业发展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结合起来,为四川脱贫攻坚全局工作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

当天下午,浙商一行还前往中味食品有限公司、国德塑业有限公司、新政镇三条沟村海越集团脱毒苗建设基地、语山农业蚕桑产业标准化蚕房等地视察东西部协作项目实施情况。考察期间,浙商们还走进村委会及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代表,为贫困户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

(南充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