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宣汉开展“六个一”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02 14:35: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汉县统一战线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个一”纪念活动。

举行一场庆祝会。庆祝会以“凝聚同心展风采纪念改革绘新篇”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舞台剧等舞台手段,多形式展现40年来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统战成员多才多艺的风采,网络同步直播在线收看量超过10000人次。

拍摄一部微电影。以宣汉新联会的建立与新阶人士在改革开放事业中的成长经历为背景,拍摄微电影故事片《新生》,体现新阶人士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又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贡献者,在腾讯视频上线,收获点击量30000余次。

开展一次书画作品展。在四川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溪宏文学校)开展“画改革巴山风情赞红色宣汉成就”书画作品展,生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宣汉发展的“变形记”,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

组织一次参观考察活动。先后组织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阶人士等3批30人次赴上海、成都、广安等地参观考察,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外人士、新阶人士、港澳人士等40余名赴宣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走进革命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瞻仰烈士陵园,追寻宣汉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统战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一次改革开放座谈会。围绕“谈改革促发展”活动主题广泛发言,畅谈体会,收集书面体会60余篇汇编成册,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专业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智慧、建真言、出良策。

(宣汉县委统战部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