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市南溪区“三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10 15:34: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南溪区采取“搭建平台、盘活资产、优化服务”三种措施,毫不动摇支持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

搭建平台联动。整合27户科技型企业优势力量,集中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推动宜宾制药、普瑞斯生物医药等企业与四川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目前,成功研发一类新药和厚朴酚原料药等新药产品6项。

盘活资产拉动。排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动态掌握企业数量、闲置资产情况,采取分类引进合作经营、整体出让等方式盘活闲置资产。目前,引进正一集团、精特磁材等企业17户,盘活园区闲置厂房8万余平方米。

优化服务带动。创新“互联网+”服务、企业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实行全程跟办、一站办结;依托“问需民企”活动,建立民营企业发展重点问题台账,解决企业建设、生产、销售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508个,解决率90%。

(南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