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商会+司法”联手搭建调解新平台——翠屏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商会调解”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2 19:11: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迅速落实中办、国办、高法、省高院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的新举措。近日,翠屏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商会调解”工作座谈会在区法院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纪监委主任范建平,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罗敏,区法院院长张伟及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工商联部分执常委、区法院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宣读了《翠屏区人民法院翠屏区工商联关于印发<发挥商会调解优势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签订了工商联与法院合作协议,落实了民营经济纠纷案件“商会调解+司法确认”创新模式。

罗敏表示,希望广大会员要加强调解业务技能培训学习,积极落实“商会调解”工作,充分发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和诉讼指导等功能优势,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促使涉企经济纠纷尽量通过调解解决,避免进入诉讼程序,最大限度减轻民营企业诉讼负担。

范建平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商会调解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商会调解制度和机制,降低民营企业发展的成本,推动民营经济和谐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商事纠纷难题,助推民营企业在法律法治的框架下,进一步理顺企业的外部关系,集中精力快速高效发展;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大家都来参与调解的氛围,夯实基础,确保商会调解的工作发挥长久效力;四是要以“亲”“清”关系为基础,加强沟通协调,构建良好的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翠屏区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勇当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