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同心”筑梦 爱心圆梦——泸县新联会设立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9 22:45: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泸州市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泸州福欣医院举行。泸州市扶贫基金会会长伍福钊,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福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扶贫开发局、县扶贫基金会、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乡联会相关负责人及县新联会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县新联会会长叶明均总结新联会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杨玲通报新联会相关工作情况。

张福荣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四心”要求,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打造品牌”的思路,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牢记“不忘初心”,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牢固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二是围绕“维护核心”,着力抓组织起来、切实加强思想引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紧扣“服务中心”,着力抓好作用发挥、切实打造工作品牌,提升新阶工作服务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四是突出“凝聚人心”,着力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落实相关制度,切实把广大新阶人士凝聚起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启动仪式上,张福荣致辞,叶明均宣读“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成立倡议书,伍福钊授予福欣医院“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定点医疗机构。新联会会员企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慷慨解囊,现场捐赠善款120余万元。 “尿毒症专项救助基金”由县新联会与泸州市扶贫基金会共同筹建,是一种更加灵活、更有针对性、更贴近困难群众的救助方式。泸县新联会切实践行“同心·惠民”思想,积极探索出一条“政府兜底兜一点、公益机构补一点、医疗机构帮一点”的大病救助新模式,为泸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阶力量。

(泸县县委统战部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