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民建会员魏伟荣获四川省记一等功公务员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09 16:15: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日前,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民建四川成都龙泉驿区支部委员、龙泉驿区市政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挂职)获“记一等功公务员”表彰。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和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会见受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

视服务为己任

魏伟长期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专业扎实,以服务为己任。他所带领的团队承担了区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区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日常工作,同时也被老百姓寄予了厚望。

他坚信只有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才能有力推动工作,才能建设好美丽家乡,只有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才能为建设美丽龙泉服好务。

东西城市轴线工程是成都市委、市政府2019年的重大项目,在之前,魏伟已撰写《加快打造东西城市轴线龙泉段的建议》提案,并投身东西轴线的建设中,积极参与东西城市轴线优化设计,推动东安新城段1000余亩项目用地拆迁交地。

项目启动后,魏伟坚持深入项目一线,带队勘察现场,组织专题研究,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交通组织方案。为推动成都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中心、行政学院TOD和大运会基础设施等“东进”、“中优”重大项目顺利开工,魏伟积极牵头实施,会同相关部门,坚持深入村、社区调查摸底,研究制定各项行动方案,协调拆迁交地、管线拆改、资金保障等。忙完下来,他整个人瘦了一圈,但他无怨无悔。

视勤政为职责

在工作中,魏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发挥优秀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确保全区在建的住宅小区、商业办公楼、工业厂房、市政道路和桥梁的质量安全,他每天坚持深入建设现场开展质量监管、监察执法,顶着星星出门、戴着月亮归家成为工作常态。

在业务上突出一个“勤”字,在监督上突出一个“严”字,在为民上突出一个“实”字,这是魏伟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准则。

七年来,魏伟指导并成功推动300余个约1000万平方米民生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不管天寒暑热,还是风吹雨打,龙泉驿区年均在建的近300个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和重大项目工地上处处都有他的影子。正是这样,他很少休过节假日,没有正点下过班,可他从不抱怨,反而更加勤恳工作,乐在其中。

视质量为生命

建设工程质量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虚假作业、掺假成分,魏伟始终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视为自己的生命。在质量监管和执法中,他不断总结,不断探索,把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敢于创新的实战精神,充分应用在建设工程质量领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服务对象的认可。

为了把新形势下质量监督工作做好做实,魏伟主持区质量监督站工作期间,正值龙泉城市建设高峰期,面对全区1400万平方米的在建工程监督规模,他带领全站职工创新监管模式、深入每个工地现场全面从严监督,形成现场监督记录近6000份,严把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质量关,确保在建工程结构安全。他坚决与违法施工行为作斗争,120余件执法案件做到零复议、零诉讼,推动了全区项目的合法合规建设。

魏伟创新开展不事先告知的“双随机”飞行检测,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在每栋建筑显著位置设置永久性标牌载明参建单位和人员,压紧压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使“偷工减料”无处遁形,全区建筑品质得到有效提升。他还坚持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针对本地复杂的地质条件,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地基基础设计和质量控制课题研究,提出了确保本地高层建筑结构安全的大直径刚性桩复合地基技术,撰写并发表《刚性桩复合地基的变形计算及控制》专业论文。

视廉洁为根本

都说干工程质量监督这一行风险很大,许多施工单位想方设法拉关系、走门路、套近乎,想达到个人的某种目的,质量监督站干部职工稍不留神就被“潜规则”,但魏伟始终坚守底线、为官清廉、清白做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优秀干部的正气之歌。

魏伟检查工程建设项目质量时经常与工程项目负责人谈到:“工程质量关系到国家财产及群众利益的大事,你们在质量上自己严格把好关,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支持”。

坚持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不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和礼品,不给任何想找方便、钻空子的人留机会,魏伟用自己廉洁自律敢拍胸脯的底气,形成了大力推进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硬气,也赢得了施工单位的信任和信服。由于他坚持原则、遵纪守法、秉公办事,经他监督的建设工程项目均从未出现大的质量问题。

(陈德军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