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留学生代表赴洪雅县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4 21:14:2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1日至12日,西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40余名留学生代表,前往洪雅县柳江古镇、高庙古镇、藤椒文化博物馆等地,参观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亲身感触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开展生动的国际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留学生代表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哈萨克斯坦等9个国家。留学生代表先后深入到洪雅县非遗文化传承人的酒坊、藤椒文化博物馆、雅纸制作工坊、雅茶文化体验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和面对面交流,大家对中国白酒、雅纸、雅茶等传统制作工艺、地方民俗文化、特色风土人情都赞不绝口,并对洪雅县的良好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业态纷纷点赞。

参加交流活动的留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生动愉快的参观和体验和直击心灵的交流活动,是极具成效的一次游学、研学过程,回去以后会将所见所闻广泛传播。希望以后能够与洪雅开展更加广泛“宜学宜游”游学交流与文化互动合作,搭建国际间友谊之桥。

(洪雅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