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都江堰市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18:07:2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4日,民进成都市委会、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都江堰市奎光塔公园开展。此次展览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杨建德宣布展览开幕。都江堰市政协主席丁小平,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都江堰市人大常务副主任殷波,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都江堰市支部主委袁明,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都江堰市总支主委周中国,成都市委统战部、民革、农工党、致工党、民建、九三学社以及都江堰市文联、美协、书协、画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承办方,民进成都开明画院院长廖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100多幅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当下文化的敏锐体悟与独特创造,他们将手中的笔深入生活,表现生活,将新时代的宏大叙事主题融入镜头之中,每一幅作品都呈现着作家的家国情怀。

李可、袁明、周中国分别致辞。李可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民主党派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派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建言。

此次画展特邀著名画家、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省美协主席粱时民、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作品参展。他们的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泼墨山水书写历史春秋。民进老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省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邵仲节带来牡丹作品《花舞盛世》,今年94岁高龄的邵老专攻牡丹作画40余年,其牡丹与“苏葡萄、赵美人”齐名,人称“邵牡丹”。“牡丹是百花之王,象征吉祥、富贵,用牡丹表现我们今天这个幸福、繁荣的时代,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邵老虽已耄耋之年,可状态很好,他表示要继续笔耕不辍,用好作品歌颂时代、颂赞祖国。

《茶馆》《老虎灶》《沸腾的生活》《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等摄影作品,无论是随手的捕捉还是刻意的守候,作品都紧扣时代主题,展现了人们的幸福生活,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光影世界。

据介绍,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不仅对展示成都民进风采,树立成都民进社会服务品牌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也是成都民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民进成都开明画院将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艺术精神和独创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