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民进开展传统文化艺术校园行系列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1 21:50: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师生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11月20日,由民进眉山市委,东坡区文广旅局主办,民进东坡区总支、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东坡区戏剧家协会、东坡区文化馆联合承办的:“砥砺青春共筑梦,同心携手新征程”2019年传统文化艺术校园行系列活动在东坡区金花初中隆重举行。

民进眉山市委副主委、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学梅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周学梅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 学校作为文化传承的基地,承担着文化继承和发展的重任,理应敞开大门,让传统文化走入校园。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播阵地,学校肩负着重要的启蒙职责。要帮助学生认识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切实加强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接下来的传统文化艺术专场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东坡诗词《大江东去》、川剧绝活《变脸吐火》、戏曲小品《树苗风波》、歌伴舞《眉州》、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等文艺节目,展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使东坡区金花初中的师生们近距离的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艺术,争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参与者、建设者。

(眉山市委统战部 梁维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