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建成都市委会赴都江堰市调研“青城马椅子”民间手工艺项目扶持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2 23:30:4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1日下午,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率民建成都市委会宣传处、联络处、组织处等处室负责人,赴都江堰市专题调研“青城马椅子”民间手工艺项目扶持工作,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波陪同。市文体旅局、青城山镇政府分管领导应邀参加,民建都江堰市总支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青城马椅子”第四代传承人马娇介绍了历史发展、销售状况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民建都江堰市总支汇报了长期以来民建都江堰市总支及经管支部帮扶“青城马椅子”的情况,市文体旅局、青城山镇分别就“青城马椅子”申报成都市级非遗、结合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可行的建议。

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部长对民建成都市委会牵头帮扶“青城马椅子”项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工作思路:在青城山镇芒城村保护性林盘修复工作的同时,打造“青城马椅子林盘”项目,借助民建力量,整合部门资源,做好“青城马椅子林盘”规划。并现场作出安排,下一步将召集相关单位作进一步实地调研。

仰协定了民建都江堰市总支及经管支部扶持“青城马椅子”的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定位,弄清楚“青城马椅子”的产品是传统手工艺术品还是工厂标准化产品,或者是两者结合。二是要开拓市场,“青城马椅子”要开发更多产品,比如文化产品、旅游产品、生活用品等,以适应市场化需求。三是要做强品牌,“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再增加产品的适应性、观赏性、纪念性和体验性。四是要创建模式,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包括用地规模、投资总额、运营模式等。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