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进金堂总支开展送教送文化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5 16:18: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根据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精神,为更好发挥组织优势,提升社会服务品质,助力“东进”战略实施和淮州新城建设,近日,民进金堂总支在淮州新城以送教育送文化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暨社会服务活动。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民进送教活动由民进会员县教育局教研员张辉忠、金堂中学省特级教师刘际成带队,市县优秀教师姚秀姝、龚大彬、邓霞积极参与。到淮口镇淮口中学、五星学校、淮口五小送教。优质课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展示了“533” 教学模式下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此次送教对帮助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助力国际职教社区建设”民进送文化活动由原金堂民进主委杨源仁、副主委曾国强领队。先参观考察了淮州新城国际职教社区规划地、在建的通港新城,最后在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送书画活动。墨香浸入心脾,境界陶冶情操。中国书画协成员汤文俊、陈刚、罗佑红、周源,四川省书画协会成员刘雪梅、李 川、杜丹等同志现场泼墨,各展才艺。留下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水墨画、工笔画、国画……书法绘画作品60余幅。本次活动着眼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对淮州新城的青少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金堂县政协原主席李再发及县老干局部分领导等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