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搭桥 遂渝两地政协携手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8 20:39:0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一行到遂宁市开展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农业委原主任刘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德福,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沈光明对遂宁、潼南近年来合作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达成深度共识。期待本次专题调研的成果早日落地见效。   刘德福表示,遂潼同属成渝经济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动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他强调要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进经验,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规划先行,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做好区域划分、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为遂潼协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立足区域特点,强化产业支撑,配套服务成渝。要完善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两地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强化组织领导,齐心协力,促进遂潼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发茂表示,将与遂宁在推动两地规划衔接、协调发展特色产业、共同构建基础设施、加强生态环境联护联保、共同构建统一市场、促进公共服务共享、两地城乡融合联动发展等方面拓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交流合作,让遂潼协同发展迈入新境界。

在遂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广义微电子、志超科技、遂宁城乡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