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瞧,民建资阳市委送文艺到五里村来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17 20:22: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7日,民建资阳市委会同市同城局举办的送文艺下乡迎新春联欢会在帮扶村伍隍镇五里村举行。民建资阳市委秘书长刘文明,市同城局副局长罗才勇参加并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聚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他们笑容满面围坐在舞台下,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演出。“回家吧,幸福!幸福能抱一抱父母……”演出在民建会员李月辉的倾情独唱《回家的路》中拉开了序幕。歌声让外出务工村民深有感触。演出节目丰富多彩,除了有《常回家看看》《祖国好》《吉祥中国年》等村民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外,还安排了众多精彩的舞蹈节目。川剧绝活《变脸吐火》表演经典节目更是把演出活动推向了热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送文艺下乡演出伴着集体舞蹈《我敬祖国三杯酒》在观众的喝彩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沉醉在艺术享受中的伍隍镇村民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劳动之余能观看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使身心得以放松,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为生活增添了无限惬意和色彩。

通过活动,邀请到一批优秀的民建会员和组织本地村民文艺能人给群众带来了一台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共享文化大餐。同时,村民中的文艺能人也在参与节目表演的过程中体会到当“演员”的兴奋和自豪,拉近了与帮扶单位的感情。

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让村民们过足了瘾,笑开了颜。五里村向大娘说:“改革开放以后生活好,天天就像在过年。感恩伟大英明的党,感谢民建资阳市委的帮扶,现在村里马路更宽了,路灯也有了,村民现在也有自己的私家车了,出行更方便啦。现在物质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精神层面也提高了,大家有空闲的时间就来村公所打打篮球、乒乓,玩玩秧歌,村里热闹极了。”

春节来临之际,民建资阳市委开展的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是民建资阳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助力精准文化扶贫、繁荣发展我市乡村文化事业的具体体现。相比物资而言,这些帮扶人群更需要的是倾听、陪伴和娱乐,了解到他们的真正所需,也给他们匮乏的精神生活带去一些新鲜感,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拥有阳光的心态。

(民建资阳市委会 王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