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新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20 14:47:3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7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党外代表人士2020年新年座谈会在学校航空港校区举行,校领导杨敏、刘玉彬、王永、王永正、恩佳、王伟、三朗扎西、包莉娜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内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恩佳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教学科研、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就做好2020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主动瞄准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以“大统战”理念推动各项工作。杨敏强调,学校事业发展每推进一步、每上一个台阶都凝聚着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校各族师生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党外代表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问候。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从党建与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对外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等6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学校2020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介绍。

座谈中,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2019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大家认为,2019年学校深入实施“以本为本”“特色发展”“人才强校”战略,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就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