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同心风采】九三学社社员税益中:坚持在人群中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31 22:30:5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大家都选择在家里自我隔离,然而在成都的街头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专挑人员扎堆的地方,一边不厌其烦的向大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一边为没有口罩的行人免费发放口罩,他就是九三学社四川省科普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税益中。

作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副理事长,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高度异常敏感,早在2020年1月24日晚上(除夕夜)就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月25日在“慈善中国”第一时间备案“紧急支援一线疫情”筹款方案,1月26日,正式开始凑款,仅用了9个小时就在互联网上凑集500万元的捐赠资金,全部用于湖北省、四川省疫情严重疫区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医疗物资援助、生活援助,包括但不限于口罩、口罩、防护用品、清洗用品、红外测温仪、生活物资等采购,并如数送达相关单位。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口罩成为了最紧缺的物质,然而他看见大街上很多行人没有口罩,特别是一些环卫工人,为此他立即组织志愿者上街免费发放口罩,并为大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仅1月27-28日2天时间就义务宣讲2000余次,免费发放口罩4000多个。

(九三学社省直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