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同心风采】战“疫”伉俪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05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散了喜庆的年味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峨眉山市中医医院的院感科科长、九三学社社员黄晓林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到武汉开展驰援救治工作。

“作为一名专业医院感染控制人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出征武汉。”黄晓林的话简单而坚定,得到了同样身为医生的丈夫郭明川的理解和支持。除了默默帮妻子打点好出征的行李,郭明川还专门赶制了增强人体免疫力的纯中药处方麻杏石甘汤茶包交给妻子,让她保护好自己。

1月28日,黄晓林抵达武汉后被分配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由于疫情紧急,原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严重不足,仅经过29号一天的岗前培训便进行了重新整合分组,开启了每天两班倒的工作模式。

防护服防水防渗透,穿上一会儿会出汗,浑身湿透。脱下之后额头上、两边脸颊还会勒出深深的印子。尽管如此,看到患者们急切、焦虑和渴望的眼神,黄晓林所有的难受取而代之的是坚持,坚持在距离新型冠状病毒最近的地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

送别妻子后,郭明川加大赶制茶包的力度,每天为附近的物质紧缺的群众免费发放茶包400多份,发药的同时还不忘叮嘱百姓药包的用法和预防知识。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春节,这对战“疫”伉俪都在不同的地方忙碌,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践行着医生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