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同心风采】民盟盟员林春:在防疫抗疫一线彰显担当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25 22:45: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中江县富兴镇副镇长、民盟中江总支盟员林春,从1月25日起到2月14日,她已经在抗疫一线坚守了20天,作为富兴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她一直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与时间赛跑,及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她提前请示领导,建议停办镇内一切春节活动,部署停办各类坝坝宴,及时阻断人员聚集。1月24日,防控机构正式成立,她作为常务副指挥长,从各工作组的分工安排,到具体人员的责任、任务安排,各项工作有序进入状态,她明白,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晚上林春自编顺口溜、录制宣传音频,1月27日便发放到各村,在富兴的广大地域范围内进行播放、宣传,用接地气的顺口溜,宣传疫情相关知识,让群众及时知晓疫情严峻性,明白基本的防疫知识。以她所编顺口溜为切入点,中江县富兴镇村村通广播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的新闻在央视朝闻天下中播出。1月29日,在党委统一安排下,在中江乡镇中第一个设置了村(社区)检测点,让检测点起到宣传、服务、防输入的作用。截止2月14日,富兴全镇未发现疑似、确诊病例。

与疫情较量,建立镇村院落责任体系,实行工作清单制

疫情来临可怕,但安排部署有力,我们不怕。在“防扩散、防输入”上,她建立了镇村院落责任体系,对防控工作实行清单制。对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排,落实5+1管控措施。建立由镇领导分片联系,驻村干部分村联系,村干部分户联系,院落责任人负责联系的责任体系,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压力传导到人。通过清单制,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让干部们清楚做什么,怎么做,使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地推进。

与群众贴近,以身作则,坚守防疫一线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亲力亲为,做到了率先垂范。她深入村社,为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她挺身而出,将重点疫区返回人员送至集中隔离点;她坚持入户,对居家管控住户嘘寒问暖;她心系群众,牵头安排落实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措施;她苦口婆心,劝导外出人员暂缓外出……20个日日夜夜,她坚守着,坚守着,守护着富兴镇的一方平安。

疫情面前,她是最美的“逆行者”,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她没有更多的防护,只有几天用一只的口罩,她没有怨言,没有推诿,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德阳市委统战部、民盟德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