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员何平:多措并举显成效 主动作为勇担当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3-27 23:05: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指印无不彰显着农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身处“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前线英勇作战,后方的很多党员也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农工党江阳区支部党员何平就是其中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一员。何平系泸州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泸州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疫情期间,他走访调查、募集善款、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在各个方面彰显农工党员的风采。

响应号召,走访调查助力政策出台

针对疫情严峻形势,何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取消拟于春节假期结束后举办的两场机动车维修会员无偿技术培训活动。 3月起,何平带领着泸州市道路运输协会的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对道路客运、货运、出租车(含网约车)、驾校、维修和运输站场等六个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走访调查。如实收集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将《报告》及时呈报行业管理部门,为政府出台企业帮扶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会员单位复工稳产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复工复产的必需品,何平多渠道帮助会员单位代购口罩8万余只、消毒液1000公斤、体温枪30支。同时在协会自身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挤出有限的资金,购买防护口罩5万只,无偿赠送给会员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自2月下旬起,何平积极向保险行业、道路运输服务商反复呼吁,为企业和会员单位争取优惠政策。通过不懈的努力,3月中旬,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了支持客车(公交)、货车、出租车(网约车)、教练车和施救车等运输车辆的稳岗措施;同时,四川北斗公司、中国联通泸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及卫星定位服务商、成都网阔公司、泸州金豆公司等多家运营商和企业减免了部分租金和费用,为会员单位稳产稳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引导,积极宣扬社会正能量

何平利用协会网站、微信和QQ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引导会员顾大局,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提醒会员如有员工出现发热、咳嗽或武汉返乡亲属,应及时报告。1月29日,泸州市道路运输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延迟企业节后开业倡议书,要求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延迟企业节后开业时间。

募集善款,奉献爱心彰显农工风采

为支援疫情抗击工作,2月5日,泸州市道路运输协会在何平的带领下发起了“献爱心、出微力、尽本职”接龙募捐活动,协会机关及工作人员带头捐款,行业会员和从业人员踊跃参加,通过为期10天的募捐活动,共募集爱心捐款81432元,已全部转交给泸州市慈善总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作为行业的带头人,他身体力行为企业和会员单位谋福祉。

(农工党泸州市委会 贾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