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近日,在龙马潭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致公党龙马潭区基层委党员、龙马潭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股股长李加兵,被评为龙马潭区抗击疫情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以表彰其在抗击新冠疫情宣传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这时的李加兵刚回到老家南充探亲。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李加兵毫不犹豫地放弃休假,迅速从南充老家赶回单位,第一时间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守住龙马潭文旅阵地疫情防线。

疫情面前,他是文旅防线“执行官”

回到单位后,李加兵迅速落实上级部署,针对龙马潭区文旅市场分布、经营和防疫情况,牵头起草了龙马潭区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方案和文旅企业暂停经营等多个文件,并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形式对外宣传,促进了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区文旅战线全面落实,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面前,他是文旅前线“宣传员”

疫情初期,许多文旅市场经营业主对要求停止营业规定不理解,甚至存在悄悄营业情况,作为市场股负责人,李加兵主动承担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抗疫宣传,做好解释劝导工作。他用文字记录的抗疫故事在扬帆龙马、抖音等平台传播,以舆论引导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体现了新时代宣传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他是文旅战线“守护人”

龙马潭区有网吧、娱乐场所、星级酒店等场所100余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上场所全部暂停经营。李加兵和龙马潭区市场管理人员一起分成7个小组,每天深入一线,向广大经营业主进行耐心的政策宣传和劝导,对经营业主的诉求和停业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文旅企业全部按要求暂停营业,未发生一起防控事故。

疫情面前,他是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许多企业逐步恢复营业。为使文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复苏,李加兵认真学习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培训会、制定工作指引和方案等形式,积极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区文旅市场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经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普通致公党员和基层干部,李加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将继续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的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