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役的收官年,民盟沿滩区支部副主委、黄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晓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履责,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

吴晓玉(左一)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就业情况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部分农村群众,尤其是省外务工人群就业困难。作为分管就业和疫情防控的镇领导,吴晓玉很是焦急,一方面“严防死守”牵头布置镇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在疫情相对稳定后,带领同事们走村入户,调查本镇受影响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户家庭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的就业难题和家庭困难,积极对接区就业部门,指导群众参与企业网上招聘。入户最多的一天,她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6点,连续走访了20余户贫困户。同时,她带领镇劳保所工作人员,以电话访问、QQ群等形式,多渠道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帮助45名贫困户实现就近务工。

住房安全是困难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吴晓玉主动与帮扶的霞光村联系,对接区相关部门,与村“两委”干部一道,逐户逐户上门排查住房安全问题。

验收异地搬迁贫困户新房情况

“基层没有所谓的官员,没有领导,我们都是来为大家服务的”。这是吴晓玉经常对群众说一句话,“都是普通人,只是岗位不一样,我能做的就是每天为大家服好务,办好事。”她笑着说,继续开始工作。

(民盟自贡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