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农工党绵阳市委委员、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瑾同志深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深入调研、积极衔接联系、扎实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争在先、干在前,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为推动盐亭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密切干群关系搭起了“连心桥”,切实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春风送岗 就业扶贫

因疫情影响,盐亭县贫困农民工滞留在家情况较多。谭瑾积极联系绵阳市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根据盐亭贫困农民工的实际情况,多次与其沟通,达成招聘及用工条件双向一致。迅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在贫困村进行招工宣传,线上通过“盐亭政务”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提供线上咨询报名服务;线下前后召集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17个乡镇(街道)等部门专题研究3次,明确分工安排,乡镇干部挨门逐户上门宣传招工信息,了解待业青年的就业需求,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经过紧张的组织和筹备,最终109名贫困户待业青年顺利通过面试获得了工作岗位。

直播带货 倾情扶贫

受新冠疫情影响,盐亭农产品滞销,为帮助盐亭县广大贫困户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谭瑾带头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荐了天水沃柑、藤椒油等特色农产品,倾情扶贫助农。此次直播最高峰有70多万人同时在线观看,创节目历史新高!短短半个小时,盐亭特色农产品线上成交了889单,全部产品销售总额近7.54万元,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极大的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

谭瑾对口结对帮扶盐亭县文通镇星致村、高观村两个贫困村,作为联系县级领导,她积极熟悉贫困村情况,坚持每月到村调研考察,研究脱贫措施。短短几个月,帮助星致村协调解决多起历史遗留问题,协调高观村解决13户45人贫困户吃水难题。同时,文通镇作为盐亭县最大的藤椒基地之一,现有藤椒11000亩,今年投产4000亩,眼下正在热火朝天丰收藤椒。为助力该镇藤椒销售,谭瑾还牵头在绵阳市农工党员中开展“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定点帮扶活动,积极推广“文通藤椒”,号召党员们积极购买,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助力盐亭县文通镇藤椒产品推广销售。线下全市党员共计购买了上万元的藤椒产品,线上通过微信平台售卖藤椒相关产品共计售卖800余单。

谭瑾相信,只有脚踏实地去做好脱贫攻坚的每一件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是对自己扶贫工作的最好诠释。

(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