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黄萍,九三学社泸州市社员、泸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她是一名儿科医生, 70后的她,温和,做事沉稳干练。抗疫其间和现在防疫常态化下,她始终坚守医疗一线的她用行动书写了医者的大爱仁心。

今年,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黄萍同志始终关注疫情的发展,每天积极收集各种疫情防控资料、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狙击战役打响后,立即响应医院的号召,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请战书,要求到抗疫前线,身为九三学社社员,愿用自身所学狙击疫情,做一名真正的抗疫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儿童发热门诊急需儿科医生,黄萍同志凭借20多年儿科从医经验,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最前线,身为副主任医师的她相当于战场上的“老兵”,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还得带“新兵”,带教年轻医生,规范就医流程、指导患儿科学防疫,疏导家长焦虑情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改善患儿就医体验,深得家长好评。

儿科发热门诊是疫情期间最危险的地方,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她就是孩子们眼里打怪兽的奥特曼。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至少10个小时,取下口罩脸上的压痕、脱掉手套发白的双手都成为她向女儿汇报的“战绩”。在这战役期间,她亲爱的女儿突发阑尾炎急诊手术,陪着女儿做完手术后,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没有休假,继续坚持在战役前线。

她不仅是一名儿科医生,还是一名专业的儿童保健科医生,在疫情影响下,为确保健康儿童的安全,儿童保健科一度停诊,原本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停课了,她带领团队携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家属之所想,发扬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开展免费的线上问诊、线上康复课堂、线下家庭康复训练指导,使广大残疾儿童及家庭获益匪浅。同时她还带领团队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小视频、直播等方式向广大儿童传播抗疫知识和儿童保健知识,开创了新的工作模式,用心延展医疗服务,让病人及其家属安心,就这样她用仁心谱写出守护生命的赞歌。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 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