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王树成是罗龙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罗龙街道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南溪区人大代表。已经退休的他本可闲赋下来,但乐观旷达、甘于奉献的他在退休后却积极投身街道公益事业。

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树成不顾家人的劝说,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值班、登记、量体温、贴标语,忙个不停。他不仅白天广泛宣传,晚上也主动到防控卡口值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看着王树成这么辛苦,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会儿,他却摆摆手说:“街道、村社的同志们都很辛苦,一线的医务人员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我能做的也不多。”

创文路上的“先行者”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王树成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文明创建工作。王树成组织退休干部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入户宣传创文知识、文明劝导等活动。特别是在对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违规搭建的整治方面,老同志们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和与群众的感情沟通,多次顺利解决了创文工作面临的矛盾,成为了街道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防汛路上的“劝导者”

近期的连续强降雨,导致罗龙辖区的水位上涨,防汛形势严峻。雨情就是号角,防汛就是命令。王树成闻“汛”而动,积极参与到防汛的巡查劝导工作中来。当巡查发现有群众在江边逗留、踩水、游玩,他立即上前进行劝说,向群众宣传可能存在的危险,劝导群众马上离开。“作为罗龙的一份子,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我的职责。”王树成骄傲地说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乡贤王树成在他退而未休的人生舞台上,关心社会,甘于奉献,发挥着教化乡民、反哺桑梓、温暖故土的重要作用。

(南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