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荣县民革党员、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玉先生历经30年艰苦创业,从经营小小的水泥预制厂,到如今做成集房产、商贸、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集团企业;从不到15个工人的作坊加工厂,到如今用工规模超过1000人的集团企业;从靠借钱创业谋求企业生存,到如今向国家年纳税4000万元以上的地方明星企业。创业初期靠政策支持社会扶助,如今企业逐渐走向欣欣向荣,一路上,他以博大的慈爱之心,义无反顾地挺在扶贫、助学最前列,累计捐资2100多万元。

保息分红 带富农户

在公司生猪养殖基地的建设、经营中,在全省首创“保息分红”模式,将国家补助的项目资金分解给流转地的农户做为入股,成立专合社,实行入股保息分红,带动农民致富。2011年至2019年,共发放保息金近270万元,其中2019年约27万元,户均300元。同时,公司在各个项目建设中优先吸收近300名当地农民务工。从2013年至今累计支付农民季节性工资近4000万元,其中2019年支付近700万元。

躬耕乡村 回报社会

2005年,捐资20余万元修建高山镇乡村便民路,解决村民出行难。2006年,捐资1.5万元解决东兴镇枣子坝村村民饮水困难。2007年,捐资3万元修建来牟镇村道公路,帮助群众解决筹资困难。2008年,捐资0.5万元帮助旭阳镇二佛村村民修建水池解决吃水难……2014年,捐资近100万元修建了2公里多水泥道路,解决旭阳镇王序塘村4个组村民出行难。2016年,出资5万元支持省级贫困村墨林乡吕仙村建设道路基础设施,捐资10万元支持建档贫困户产业发展。2018年,向留佳镇贫困村玉皇村捐助30万元,捐助于佳乡楠木村扶贫款20万元,捐助度佳镇白坡村16万元。2020年,向长山镇28户定点贫困户赠送彩电……一笔笔捐款的背后,是李金玉先生躬耕乡村的扶贫情怀,是回报社会的博爱担当。

捐资助困 传递温暖

李金玉先生自事业有成伊始,便大力支持教育、体育文化事业,多年来共捐资1100多万元。2007年起,委托旭阳镇镇人民政府成立“星河助学基金”,每年对全县考取大学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至今资助贫困学生超过3000名,2019年发放奖学金31万元,发放学生119名。2009年,对古佳小学实行营养午餐补助,每年3万元;出资2万元,改善高山镇学校教育设施。2020年,捐资700万元用于荣县体育文化事业建设。

2009年,向双古镇朱家河村11组患肾衰竭的程霞捐款2万元治疗疾病;2012年,捐款1万元帮助程霞解决生活困难。2010年,为铁厂镇患尿毒症少年刘小龙送去医疗费5万元;帮助旭阳镇王颖同学危房维修,改善居住环境,捐资1.5万元支持读大学。2015年,出资15万元帮助旭阳镇居民蒋某进行肝置换手术……还有河口镇、旭阳镇刘小龙、王茂霞、杨忠等许多身患重疾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得到了李金玉先生的帮助,让他们重燃了生活的希望。几年来,扶助困难群众,李金玉先生捐助资金近500万元。

帮扶困难的同时,李金玉先生也十分关注灾害及公共突发事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李金玉先生赞助100万元用于疫情抗击,同时免除公司名下200多户商户租金一个月93万元,发动员工捐款近30万元。

公益无疆、爱心无限。李金玉帮扶过的村镇遍布荣县各地,他始终坚持着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广大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默默努力。未来,李金玉先生将继续走在扶贫道路上,一如既往的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把扶贫事业作为企业工作重点,开发更多、更好的扶助方式,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道路。

(荣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