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同心人物 > 正文

“民营企业家富起来以后,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我是民营企业负责人,更是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要懂得感恩知足,做好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这是泸州时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龙马潭区企业委主委、长开区支部主委李金龙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

不忘初心·攻坚克难

今年年初,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李金龙每天几乎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当收到宣传疫情防控的消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立刻宣传到自己企业的每一个职工,与自己的职工通过手机保持“最近距离的接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金龙从不畏惧,而且反应迅速。1月25日,正月初一,公司董事会决定捐款10万元,并于正月初二通过龙马潭区工商联顺利捐赠;正月初六,通过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再次捐款2万元;正月初二,公司正式发布延期至2月10日复工的通知,立即成立公司“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要求所有员工即日起自觉居家隔离,并每天申报身体健康状况。这些举措,在全市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当属先行。

公司因延迟复工导致损失超200万元,在此危急关头,李金龙却作出重大决定,主动向27家租赁商户免收2月份租金,总计免收费用超18万元,他对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为降低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公司上下为早日复工复产作出了精心筹划、周到安排。2月1日,研究制定了《时为公司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明确了相关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公司微信、QQ、钉钉等在线方式在全公司发布、学习、贯彻、执行。提前准备好测温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合理调整宿舍及就餐安排,专门设置了临时“隔离观察室”......这些措施,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员工说他“大疫灭亲”,有点舍小家顾大家。他却说“一名民营企业家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民营企业家冲在第一线,唯有挺身而出,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常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挂在嘴边,他从来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民营企业家先锋本色。

扶倾济弱·传递温暖

“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民营企业有了经济效益,不能忘了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责任感。”李金龙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据不完全统计,李金龙创立的公司近几年捐款已达百万余元。

2016年,先后为泸师附小、二郎镇石榴村、古蔺县马嘶苗族乡、龙马潭区泛亚壹元爱心协会等捐助资金近10万元;2017年,为叙永县落木河村贫困家庭捐赠10万余元扶贫资金,出资10万元启动泸州环卫工人首届公益活动;2018年,先后向凉山州普格县、古蔺县二郎镇石榴村、叙永县落卜镇新华村扶贫项目捐赠资金5万元;2019年,向泸县杨九学校、龙马潭区外滩幼儿园、长宁抗震救灾等捐赠资金超20余万元……

每当有人对他的行为点赞时,他总说自己的能力有限,能做的很渺小。“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离不开广大客户对公司的支持、厚爱!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勇敢顽强、砥砺奋进!未来,我们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我们共同的‘梦’努力奔跑!”

(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长开区支部供稿)